cielJ

这个号是专门献给执离的~~

二狗子和小仙女 (一?)

从前有座昱照山,山上有个狗国叫做天权,前任狗王死了不久后新王即位,名字叫执明,因为是第二任国主,所以外号又叫二狗。

执明整天混吃等死,国中太傅为此都愁掉了头发,好好一只牧羊犬硬是被执明逼成了斗牛梗。太傅整日劝执明好好修炼,免得过不了千年雷劫,隔壁山头的猫国到时候趁火打劫,狗国就要亡了!

然而执明不听,他义正言辞地说:“本王是这天权的王,天权若是亡在本王手里,那也是理所应当!”太傅被他气得昏古七,执明挥手指挥几只哈士奇把太傅拖回洞府修养去了。

太傅一倒狗国局势不稳,有个很有野心的大将军看不惯二狗很久了,想要取代二狗自立为王,但是太傅只是昏过去了还没去见前任狗王,为了以防万一,他只能选择暂时按兵不动。

很快执明的千年雷劫要到了,虽然他混吃等死惯了,但是王宫中法宝不少,他本身也有一点修为,按说平安渡过雷劫没问题。但是狗大将军搞事情,执明好好的阵法被他破坏,护法的狗子们都受了重伤,执明自己也被打回原形。在忠心下属的帮助下,执明逃了出来跑到了山下的瑶光城,成功躲开了狗将军的追杀。但是执明法力不能用,只能狼狈地躺在路边一动不动。在瑶光城外的草垛旁,执明喘着气,绝望地想:“完了,这回真要死了,我的前半生混吃,后半生等死的计划就要这么破灭了吗……”

绝望之中,执明痛苦地祷告:“如果上天慈悲,请赐我一个小仙女救救我吧,我发誓一定对他好,他想要什么我都给他。如果他想,我就封他做我的王后,和我一起白吃白喝白头到老。”

执明的祷告起作用了,西边琉璃村的翠花走了过来,翠花身材高挑,扎一根长长的麻花辫,整个人显得又精神又好看,遖宿城城主家的二儿子都拜倒在了翠花的绿裙子底下。但是翠花并不喜欢他,他是个有追求的小伙子,这次打算去隔壁天玑进修学习,不想被儿女私情绊住手脚。

翠花看到了执明,觉得这条躺在路边的狗十分狼狈可怜,又有一种独特的吸引他的气质,打算帮他一把。

但是执明看见了翠花,整条狗都十分抗拒,他想:“不行,我怎么能让这么一个人做我的王后呢,我想要的王后是个乖巧听话,嘴唇好看,低头亲吻就能亲到的人,这个太高了,不要不要!”想着想着,执明拖着他的残躯卖命跑开,狗爪子都给蹭伤了。

翠花见状摇摇头,这狗太怕生,而且他还有路要赶,于是就没有去追他。

翠花走了以后,这条路上很久都没有人经过。

 

执明又累又饿,身上还受着伤,倒在路边奄奄一息,但他还是没有放弃遇见小仙女的希望。

终于过了很久很久,路上再次有了人。

这回是个穿着红衣服的年轻人,长得好看极了,眼如晨星,眉如远山,尤其是他的嘴,唇珠挺立,唇形优美,丰润饱满如同新摘的樱桃,让人忍不住想品尝其滋味。年轻人拿着柄玉箫,放在手里随意把玩着,边玩边赶路。

执明愣愣看着他,以为自己看到了天上的仙人,等到他快要目不斜视走过他的时候赶忙屁颠屁颠爬起来咬住仙人的裙摆。

慕容离:“……”

慕容离:“我这衣服是今夏新做的,你要是咬坏了,我就剥了你的皮重做一件……”

执明一听这么凶的威胁只能委委屈屈松开了慕容离,但是他还不肯离去,蹭着他的裤腿哀哀叫着。

慕容离不为所动,冷冷说了声:“坐下。”

执明不知怎么内心突然有种强烈的遵从他命令的冲动,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乖巧地蹲坐在了地上,尾巴还一晃一晃摇得特别欢快。

慕容离神色微变,似乎有点被这条狗的愚蠢打动了。他今天出门只是为了给他的好友阿煦找一种草药,但是去了一天都一无所获,兴致不是很高,却没想到他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这条狗,撒泼打滚拉住他,他憋了一天的心情忽然就得到了一丝舒缓。

再一细看,这狗身上脏得很,还有血迹凝成的块缠在皮毛上打了结,他突然就动了恻隐之心弯下身抱起了他……

---------

悄悄放一个关于 二狗 和 小仙女 大哥(!)的脑洞,不一定有后续,毕竟作者懒如二狗,后文看心情吧……

   

  

评论(16)
热度(52)
© ciel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