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J

这个号是专门献给执离的~~

【百粉点梗·黎离水仙】梦中梦

*黎离邪教慎入!!!!(第二部)慕容黎x(第一部)慕容离

*重度ooc预警

*请相信我是一个甜文作者

*请不要@执明(并庆祝我为小明头上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添砖加瓦)

 

黎离真的好冷,我发誓干完这票我就坚定执离戬杰不动摇了!


读之前看一下两个黎哥/阿离,记得分清楚了。


中垣大陆上有一位极出名的箫师。

他的一曲离人调能使百兽哀鸣,铁石垂泪,各国贵族仰慕他的声名纷纷下帖请他出席宴会,然而这名乐师全都视之如草芥,宁可独自一人从昼午坐到昏黄慢慢擦拭自己的箫,若是有幸能在某国的街旁酒馆中遇见他,一定会看到这名戴着纱笠的红衣乐师,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街上来往行人,饮下一口又一口或甘或苦的酒酿。

这乐师来历成谜,姓名也无人知晓,只曾听人恍惚称呼他为慕容,他虽未回应但也并未反驳,久而久之人们都习惯于唤他为慕容乐师。

 

天权国的莫澜是个乐痴,他的父兄都是镇守昱照关的将军,满门武将,只出了他这么个另类。他早就听闻慕容乐师技法高超独步天下,几次三番去他传说中的住处请他,但回回都是扑了个空。

这日他终于打听到这乐师好花好酒,尤爱昔日瑶光国盛产的羽琼花与百英玉露,于是费了半月细细搜集,又网罗了各地珍奇异顽,珠宝首饰,一并送到了慕容乐师府上,满怀期待地等待慕容乐师的回音。

……

……

慕容离回来的时候听说那名天权县主又来造访过,他面无表情缓步走到莫澜送来的礼物前,见到羽琼与百英玉露时他眼中神色沉甸甸仿佛藏了许多东西。目光再一扫过去,却看到送来的珍宝中不知是疏忽还是有意,竟混了面镜子进去。

镜面光滑,倒映出慕容离红衣薄纱的身形,他冷冷地注视着这面镜子,良久沉默,不知想到了什么,蓦地挥袖将那面镜子连同盘内的珠宝全都掷于地上!

珠宝盘带倒了一壶百英玉露,浓稠的酒香氤氲开来,深深浅浅如浪潮层涌,慕容离闻着这酒香恍若站不稳一般,跌跌撞撞坐到了地上,古泠箫脱手而去也不予理会。

有一小片镜子的碎片被砸到了慕容离身旁,透过纱幕的间隙,自下倒映出一张姝艳绝伦的脸来。

他怔怔看着镜中自己的倒影,仿佛要痴了,不受控制伸出手去想抚摸镜中人的脸,直到碰到冰冷的镜面才陡然惊醒。

他张了张嘴,好像在无声哭泣,唇形微动,最终却还是没有喊出那个名字。

 

阿黎。

 

-------

 

瑶光王子慕容离与慕容黎是一对双生子,外貌喜好皆一般无二,若非长子爱穿红衣,次子喜着白衣,否则仅凭两人一个硬如冰,一个冷如雪的气质,即使是他们父王也难以分清。可惜后来瑶光国灭,两位王子一者战死身亡,一者坠楼殉国,王室的鲜血渗入地底将灰黄的土地染成经久不褪的褐红,吸引成群的鸦雀终日在尸山血海上盘桓不去。这一切区分就再也没有了意义。

 

羽琼花香伴着酒香四溢开来,温温婉婉缠绕着慕容离,把他拉进了沉沦的梦中——

 

钧天历三百二十六年,瑶光王宫。

今日是瑶光王的生辰,文武百官俱在中庭宴饮,慕容离闻不大惯那么浓稠的酒味,独自一人悄悄出了宫殿透气。

冥冥中若有神意,慕容离不知不觉走到了王宫的花园中,他闻到了一股馥郁的羽琼香,混着百英玉露独特的清甜,他循着香味走在落满羽琼的小道上,山穷水复,峰回路转,路上突兀现出几个酒坛子,横七竖八倒在地上。

然后他看到了自己的长兄慕容黎。

 

那日羽琼枝缠叶盛,开得灿烂无比,慕容黎醉了酒,就这么倒在羽琼花海里,红色的裙摆上铺满了落英,素日梳的端整的发散了开来,双唇因饮了美酒而显得过分的殷红……与润泽,慕容离看着他胞兄的唇,心没来由就漏了两拍。

慕容黎醉眼迷蒙,听见脚步声,斜向旁觑了一眼,见是慕容离,微笑着朝他招了招手,道:“阿离,过来。”

慕容离小心地绕过满地落花,走到他兄长身边,夜露深重,他白色的衣裙也不可避免地染上点滴深色的水迹。他蹲下来,皱眉对慕容黎道:“天冷,湿气又重,你就这样躺着,明早起来准会头疼。”

他又看了一眼四周的酒坛子:“你又偷了父王的百英玉露,到时候被他发现不要拿我做挡箭牌。”

慕容黎不置可否地一笑,直接伸手把慕容离拽倒下来:“这百英玉露味道缠绵得很,你要不要也来试一试。”

慕容离脸贴在他的胸膛上,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声,深吸了口气,坐起身来看着慕容黎,闷闷道:“我喝一点酒就会醉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有几个人能像你把酒当水一样喝。”

慕容黎英挺的眉挑了挑,慕容离只觉得天上星河也不及他眉尖轻扬,恍恍惚惚听到他兄长说道:“你听过百英玉露的一个传说没有?”

他没等慕容离回话,自顾自接下去道:“听说在月隐星出的夜晚,同自己所爱之人共饮下百英,便能在梦中看到两人的未来,只不过……”

话未说完,他仰头又灌下去一口酒,慕容离正想说他,就看见慕容黎的脸凑了过来,下一瞬他的嘴就被慕容黎用唇堵住了。

他惊愕地双唇微启,随后感觉到一道温热含着酒香的液体从另一边源源不断渡了过来,他失了魂魄般怔怔看着慕容黎近在咫尺毫无瑕疵的俊颜,自己已经忘记了动作,只能随着慕容黎舌头的指挥愣愣吞下渡入口中的百英玉露。

一吻完毕,慕容离蓦地回过神来,坐着猛地朝后退了好几步,气极羞赧道:“你,你……王兄!”

慕容黎轻轻舔舐完自己脸上沾上的水滴,带着三分疑惑一分邪气看着慕容离道:“阿离不喜欢么?”

慕容离深吸一口气才想到了最关窍的问题:“你我两人是同胞兄弟!怎么可以这样……这样……”话未说完他又想起那个充斥着羽琼花香与酒香的吻来,便再也继续不下去。

慕容黎不屑地一笑:“礼法人伦,在这乱世中有何用处,只有内心不坚定之人才会这般在意世人说法。”

慕容离道:“你日后是要为王的,父王也对你寄予厚望,你这样就不怕寒了他的心吗?”

慕容黎答:“父王对我寄予的厚望在乎朝堂,而非后宫,千秋功过,自有后人评说。”他手撑着地向前一步凑到慕容离面前,声音低沉,带着志在必得的锐意,“而我,愿只争朝夕……”

说着复又朝慕容离身上压去……

 

-------

冷风穿堂而过,惊醒慕容离的回忆。

他看着空空荡荡的竹屋,简洁朴素到了极致,连一面镜子都找不到。风席卷来兵马刀戈声,亡者的哭嚎惨叫再度回荡在慕容离的耳畔,他痛苦地闭上眼,眼前却还是能浮现出天璇兵临城下之日那道红衣身影与他身下缓缓溢出的鲜血。

 

慕容离突然就落下一滴泪来。

他是不常哭的。

小时候从三人高的树上摔下,断了手时他没哭;他的父兄殉国时他没哭;流亡诸侯国,受尽凌辱时他也没哭。可现在闻着这花香酒香,他突然就想哭了。

慕容黎死后,他再也不能正视镜中的自己,每时每刻,这一模一样的容颜总是在时时刻刻给予他锥心之痛;后来他穿红衣,饮美酒,变得越来越像慕容黎,离曾经的慕容离也越来越远;可他还是觉得空虚,像抽尽了这个身体里的灵魂,只留下一具空空荡荡的皮囊在世间飘荡,他试图往这皮囊里注入慕容黎的灵魂,可最后还是只制成了一个四不像的傀儡。

 

在这一片芬芳馥郁中他仿佛失却了全身气力,就这么斜倒在了一片狼藉中,沉沉睡去……

 

 

-------

天光大亮的时候,慕容离是被鸟鸣声吵醒的。意识慢慢恢复的时候他感觉到有人在用极轻的东西撩拨他。

他迷迷糊糊地睁眼,竟然看到慕容黎俊美的容颜,他正一手拿着头发轻拨动他,见他醒来,笑道:“傻阿离都睡糊涂了吧,昨晚做了什么梦,眼睛都红了?”

慕容离看着他的笑脸,还有些茫然,他晃了晃宿醉后疼得发涨的脑袋,终于慢慢想起来之前所有都是他的一场梦。昨夜他正与王兄在园中饮酒,他渡了一口百英玉露来,之后他就醉了,半醉半醒间,连何时睡去都不知道,和慕容黎一起在这草地上躺了大半宿。

 

他有些后怕,更多的却是庆幸,他带着自己也没察觉的几分委屈同慕容黎细细诉说昨晚的梦境,却被他的笑打断。

“噗,阿离你的酒量就算练一辈子恐怕也是都练不出我这样的,你估计也就只能在梦里想想罢了。”

慕容离听了他的玩笑可神色还有些郁郁,想起慕容黎所说饮下百英之后的梦境是在昭示未来,然而下一刻却听慕容黎道:“昨晚我没说完,百英玉露在月隐星出的时候饮下,做的梦确实是未来,不过却是完全相反的未来……”

慕容离一听立刻反应过来自己是又被他耍了,白白做了一晚噩梦,醒来还要担惊受怕,越想越气他最后直接握起拳狠狠捶了他一下,道:“那你呢?你梦见了什么?”

慕容黎听了竟然沉下脸,道:“我的梦里根本没有我!我只看到你跑去了天权,被他们的王上迷得七晕八素,他为你寻来羽琼,为你建筑高台,亲自磨了血玉簪赠你,你就被这些哄小姑娘的把戏给迷了心,三两次便和那天权王暗通曲款……”

恰在此时,找人找的正焦急的内侍迈着小碎步跑上来打断了慕容黎的怨语,道:“两位殿下万安,天权王上派了人与我瑶光商谈通商事宜,王上请两位殿下一道出席。”

慕容离回道:“知道了,待我们洗漱完便自行前去,你下去吧。”

他忽然感觉到有些不对,回头一看,却见慕容黎面无表情沉默了好久。他正要催他走,却看到慕容黎突然莫名笑了一声:“呵,执明”,说罢便抓起慕容离的手不由分说拉着他回宫,道:“走,阿离,咱们待会一道去会会这个执明王……”

小道上,两人身影越走越远……

 

-完-

------------------------------------------------------------

小剧场:

执明:慕容国主(就这么抢走我的阿离)不怕寒了我的心吗?

慕容黎抱着自己的阿离,冲执明冷漠道:关我屁事。

执明看到这么拽的慕容国主想掐死他,但是看着他的脸又下不了重手,于是把目光对准了搞事情的作者……

(因作者已被打死而不得不)全剧终。

 

作者有话说:我,作者,评论

说起来,黎离写得确实没有执离顺畅,还总有一种被执萌窥屏的莫名恐惧感,而且!我还给了你们HE!!!对待战战兢兢写完这一篇的我,你们好意思不评论吗?!


评论(3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