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J

这个号是专门献给执离的~~

【执离】长发及腰(一发完结)

*一句话概括:大哥头发被烧了。

*甜文,会发胖的那种!

*日常ooc人设预警

 

慕容离有一头很长很长的头发,像瀑布一样垂落下来,盈盈细腰半掩其间若隐若现。床笫之间执明最喜欢把玩慕容离的头发,柔顺光滑,触感比天权最好的丝绸还好上三分。

然而执明最近生气了,不再那么喜欢玩慕容离的头发。

他觉得既然都改口叫“慕容国主”了,还在床上玩慕容离的头发会显得他心口不一,于是他压在他身上,一边冷声道:“慕容国主好算计……”“慕容国主算计人心的本事……”,一边悄悄放下自己习惯性想把玩慕容离头发的手。

这时候慕容离总是会微皱着眉,似无奈似委屈地回望,主动放软了姿态去迎合他,执明此时会不断心下告诫自己不要中了慕容国主的计,一面又不由自主放缓了攻势怕他难受。

第二日起身,慕容离镜前梳洗,放下他的长发,乌黑油亮,像墨染的瀑流。执明最见不得他这般模样,他感觉慕容离晃晃悠悠的发尾总是一下一下挠在自己的心上,挑拨得他险些不顾国主的威严就要做些不合宜的事情。执明觉得慕容离引诱人的把戏越发高超了,可他偏偏不中他的计,于是他故意对着慕容离说:“慕容国主,是不是先把头发梳好……”,随后严肃地盯着他示意照自己的话行事。慕容离朝他微微一笑,听话地束起了自己的长发,假装没看见执明黏在自己身上发亮的目光。

 

执明和慕容离就这么(单方面)冷战了几天,一开始执明是真的心中有气,不知道怎么发泄,于是对准了离他最近的慕容离,后来逐渐变质成“竟然我对他冷淡了这么久都不来哄我,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慕容国主心里只有他的瑶光,何曾把本王放在心上……”诸如此类直接针对慕容离的怨念。

 

慕容离却像从未察觉执明的春闺少女【划掉】无常帝王心一般,该如何对他就是如何对他,只是较之从前,态度连他自己都没发现地软了不少。

 

一日营帐内,天权瑶光商讨事务,方夜萧然及一众侍卫在旁候着,执明听着慕容离和旁人商讨,又觉得自己受到了冷落,主动跳了出来再次对慕容离冷嘲热讽起来。他看着慕容离聚焦在自己身上的无奈目光,感觉自己受到冷落的心顿时就得到了治愈,然而一国之主的尊严让他不得不依旧保持一副冷面,继续冲慕容离挑刺。

方夜萧然看到这般情形已然见怪不怪,各自神游了一小会,只等执明国主发泄完他们就可以继续商讨下一步行军事宜。

然而就在他们发呆这段间隙里,变故陡生!

执明随军带来的萌萌不知道何时绕过众人闯了进来,跑到慕容离身边的烛台旁玩火,那烛台不稳,被它推倒掉了下来,蜡烛正好擦着慕容离的长发,掉在毯子上霎时间燃起了熊熊烈火。

慕容离背对着烛台,听见对面有人惊呼才蓦地反应过来,众人都被突起的火吓了一跳,只有执明在众人后退的时候反而向前,一把拉过慕容离,随后抱住他不管不顾,赤手掐灭了慕容离发尾溅上的小火星。

随后才白着脸,慌乱地问:“阿离你没事吧,烧着哪里没有?”一边问一边把慕容离翻来覆去地看。当他发现慕容离有一小撮发尾被烧焦了焉嗒嗒垂落的时候,心疼得不知如何是好,一下又一下的摩挲,好像这样就能让那一缕头发起死回生一样。

慕容离刚从方才的变故中回神,缓缓摇头,拿起执明的手,看见他的手指上已经被燎起了几个水泡,皱眉小心捧着轻轻朝他手指吹了几口气,才又温声道:“王上刚才何必用手,伤到自己了可如何是好。”

执明一听,又生气了,立刻甩开慕容离握着自己的手,刚甩开心底又在懊悔是不是刚刚的力气太大了些,但面上一点都没表露出来冷淡道:“慕容国主这是嫌弃本王多管闲事了么,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既然你这般不爱惜,自然也不值得本王爱惜。”

慕容离缓声哄道:“是我的错,我知王上一片好意,王上爱惜我,可我也爱惜王上,你这般伤了自己,我也会心疼,比起自己来,我更希望看到你平安无事。”

执明听了慕容离这一番肺腑之言,嘴巴不自觉地就要咧到耳后根去,但他还是凭借顽强的自制力控制住了自己,他费了一点功夫整理好表情之后,才傲慢道:“算了算了,本王也没说你不好,继续商讨国事吧……哎怎么营帐里都没人了……”

慕容离环视四周:“应该是方夜他们灭完火后就出去了。”

执明若有所思:“出去了……唔……”

慕容离:“王上想做什么?”

执明理直气壮道:“自然是给本王上药了,方才为了救慕容国主,本王的手都被烧了。”

慕容离道:“确实是我疏忽了,来人——”

方夜闻声立刻送了药进来,又悄无声息退了出去。

 ……

营帐外——

萧然:“你刚刚在托盘里放了***没有?”

方夜:“放心吧,我放在了烫伤膏下面,一眼就能发现。”

萧然朝天翻了个白眼:“你说今天我们多久才能讨论完行军事宜?”

方夜拿出张纸:“没个个把时辰结束不了,不过主子把一些要务都写纸上了,走了先干活吧。”

 

嗯?你问执明在营帐中要干什么?当然是对着慕容离树立他国主的威严啦。

-完-

to各位仙女:你们不评论会让我怀疑你们喜欢虐文胜过甜文,下次就要考虑转型了!

附上黎哥长发一张:


(图源见水印)

评论(74)
热度(48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J | Powered by LOFTER